早上東西收收,吃過每天都一樣的早餐後,拖著行李離開HOSTEL,明明吃了2包泡麵跟泡了一些茶包跟餅乾,每天還狂用洗髮精跟沐浴乳,行李一點也沒有變得更輕。

IMG_4229 

IMG_4235  

==> Termini火車站充滿了人,保險起見我還提早了半小時到,結果列車資訊還沒有顯示到佛羅倫斯是哪個月台。

9點時看板才顯示1A月台,義大利的火車我聽過無數的臭名,行李不見的一堆,我還特地從台灣帶了一條腳踏車在用的鋼繩外加銅鎖,給我這個ideal是從N個到印度旅遊的部落格網誌,你能想像印度的火車站到處有人在賣粗鐵鍊嗎?

IMG_4244  

==>超好用的腳踏車鎖

這個是在五金百貨行買的,鋼繩跟銅鎖是分開的

將行李鎖在架上後,才能安心的做其他的事情,火車上有固定到站的資訊,所以不是那麼難懂,就這樣到佛羅倫斯Florence~

IMG_4246  

==>這班火車是對號座的

 

到佛羅倫斯Florence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找旅館啦,這次訂的是Hostel Archi Rossi,網路超熱門推薦,我發現Florence的旅館都是小小的,沒有什麼特別大的飯店的說。總之因為太早到旅館,所以還不能CHECK IN,就扛著腳架到處逛。

IMG_4256  

==>Hostel Archi Rossi

 

IMG_4260  

==>沿路都販賣皮件等物品,幾乎都是MIC

沿著旅館前的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所有景點,沿路許多攤販跟看到網路推薦的牛肚堡,先是來到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聖若望洗禮堂有一扇被米開朗基羅稱之為「天堂之門」的門。

IMG_4286

==>聖若望洗禮堂

 

IMG_4283

==>天堂之門

 

面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S.Maria del Fiore,整個超壯觀的,要整個入景實在是有些困難。

IMG_4273 

IMG_4274 

IMG_4312  

==>聖母百花大教堂~超美

隨處走到蕾莉歐L'ERBOLARIO先幫老妹買東西後,一直在找尋熱門推薦冰淇淋店,找了無敵久,找到肚子都餓了,隨便買了個PIZZA吃,原本是想買義大利麵的但是隨便一小盤外帶要10算了!!

吃完後,又開始亂拍順便找冰淇淋店了,就在這時候有一個男的跑來說要跟我合照,好吧~就照吧

照完之後,他說要幫我畫畫,我才不想畫勒,我行李都快爆了還帶張畫回台灣,搞到後面還是給他畫了,我猜他的招牌上的畫不是他畫的,更!他畫的好爛,我才不要戴太陽眼鏡畫勒,應該是不太會畫吧,畫完後他又說要跟我合照了。好吧~再照吧,照完後突然開始親我先親兩個臉頰我想說應該是禮貌吧(電影不都這樣演)

結果一直親一直親親到我嘴巴ㄌ!!!

我的媽阿真是夭壽他摟著我到天堂之門再次合照

這次照完後直接親我的嘴吧~我都快被他抱爛了無法躲然後他開始對我伸舌頭!

我才不想要喇計,最討厭了!

後來他牽著我的手一直到處拉著我拍照,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我猜是故意)我居然摸到他硬硬的雞雞!

他還跟我說他會吹薩克斯風,平日在教小朋友讀書,畫畫是他業餘的工作,還留電話給我,叫我晚上6點去找他,他會煮義大利麵給我吃。更更更!!!我聽你再放屁~

忘了說他的名字叫GiGi,我回想一下他該不會是影射「GiGi」的國語諧音吧~也許他懂中文喔

總之,我隨便他答應6點要去找他後,他才放我走。

 

擺脫GiGi後,我來到維奇歐橋Ponte Vecchio,橋上賣是各式各樣的珠寶,看的我眼花撩亂,珠寶鑲工都很不賴,不過我超怕買到假貨還是算了。

IMG_4437 

IMG_4423 

IMG_4429 

IMG_4431  

==>維奇歐橋

橋旁邊就是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 Gallery很值得一看,有波提且利的作品-春、維納斯的誕生;提香;達文西年輕時的作品天使報喜;利比的聖母子與天使。

IMG_4455  

==>烏菲茲美術館

走出烏菲茲美術館就是西紐利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廣場上有著蘭基博物館Loggia dei Lanzi和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

IMG_4477 

IMG_4481     

==>維奇歐宮

發生GiGi事件後,整個超沒fu,就回旅館洗臉跟漱口,check in進房間真叫我又驚又喜,也太棒了吧。這次訂4人房,房間很漂亮而且有乾濕分離的衛浴、速度快到不行的免費無線網路、有9種為個人現做套餐任你選的免費早餐、晚餐有義大利麵跟pizza為個人現做任你選的免費晚餐,真是棒透了!! 我只能給這間旅館200XD

不過今天是星期六,唯一沒有提供晚餐的一天,所以我買微坡千層麵當晚餐。今天打算來個夜拍,誰知教堂什麼的一點燈都沒有,我又怕遇到GiGi,草草結束回旅館囉! 因為該逛的都逛完了,臨時決定隔天去P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