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原訂要去比薩Pisa的行程往前一天移動了,所以今天在HOSTEL賴床囉,一樣香噴噴的早餐吃得我好滿足,緩慢的收拾行李後才Check out到火車站搭火車,買了份麥當勞的兒童餐到火車上居然發現我有3個玩具耶,店員也對我太好了吧!

今天要移動到五漁村Cinque Terre,在Hostel大家因為都不熟,第一句話會問Where are you come from?第二句大概就是Where will you go tomorrow? 我說要去五漁村Cinque Terre,很多人都說不知道。五漁村Cinque Terre就是指散佈在利古里亞海灣Ligurian Sea旁的五個小漁村啦,Cinqu的是指數字5terre是指土地,村落依序為RiomaggioreManarolaCornigliaVernazzaMonterosso,搭火車到每個村落大約5分鐘內,我會想去義大利就正是為此,哈! 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就一直很嚮往,後來才知道原來在義大利。

IMG_4712  

==>五漁村需在拉史佩奇亞La Spezia轉車

 

IMG_4718 

IMG_4722  

==>Riomaggiore車站隧道,要穿過這個隧道才能到Riomaggiore

這次住在RiomaggioreMarMar,因為網路上很少人推薦住宿點,所以這間hostel是亂找的啦,一天只要15歐,有廚房、衛浴,其他什麼都沒有,但是從Riomaggiore車站須通過一個隧道才能抵達村莊,過隧道後第一間就是MarMar!

IMG_4759  

==>MarMar民宿

不過MarMarDorm room房需要爬一段很高的階梯,我快30公斤的行李,搬上去後簡直是去了半條命。在車站一對好心幫我在車站抬的行李加拿大籍夫妻他們則選擇住在MarMar的對面。

Riomaggiore沿路到Monterosso有條步道可以連接這五個村落,聽說全程走完要5個多小時,不過因為是冬天只有開放RiomaggiorManarola。從RiomaggioreManarola有一段愛之路Via dell'Amore的步道喔!想走20分鐘的步道,在進入前要買此段路的票,2.5(全天都可使用)

IMG_4765  

==>愛之路入口

卸下行李後,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出發啦! 此時已經是下午4點了, Riomaggior走到Manarola是逆光,拍了很多黑壓壓的照片XD。愛情鎖沒有想像的那麼多,而且也沒有特別創意的鎖!上次去韓國首爾塔看到光一面牆都比這個多上幾十倍。

總之,鎖愛情這種事情絕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分手不就還要去解鎖,不然萬一以後老公看到怎辦?

IMG_4774 

IMG_4776 

IMG_4786 

IMG_4789 

IMG_4790 

IMG_4799 

IMG_4802 

IMG_4805 

IMG_4825 

IMG_4829 

IMG_4833  

==>愛之路

 

IMG_5025  

==>很有fu的一張

 

走到Manarola隨處逛逛,小店跟餐廳少得可憐,大概就跟澎湖的冬天一樣吧,或許夏天也會像澎湖一樣熱鬧

 

==>Manarola小鎮

 

為了等夜拍整個城鎮都逛爛了,這時有豔遇!! 一個帥哥問我alone?? 我居然說我有朋友在Riomaggiore(我的確是有朋友是HOSTEL同房間的),後來他就走了

 

   他走了

 

       他走了

 

         他走了

 

我內心還在怨嘆這個男人也太現實了吧!!!

 

後來想想(因為他很帥所以我也有檢討一下啦),要是我也會走,因為都沒希望了幹嘛不走阿~

 

等夜拍的時間還真漫長,下午的天氣熱到我只穿了一件薄長袖跟造型用的無敵薄格子襯衫,隨著天色變暗,天氣瞬間轉冷到我好想上廁所阿!

 

==>五漁村美麗的夜景

 

匆匆的拍完照回到HOSTEL後,瞬間開始下雨了!7點半店全關了剩下隨便一盤麵跟PIZZA都要10幾歐的小餐館,而且餐館還沒有人(這才是重點),出動我的電湯匙泡泡麵囉!

 

進五漁村,我只能建議有多少食物帶多少食物,會餓死阿,早餐找不到地方可以吃,小超市(小到只有8的那種)沒有麵包跟熟食,有的是幾款餅乾飲料、水果跟蔬菜。除非你能自己下廚或灑錢當大爺(單塊像ㄆㄧㄣ的PIZZA7.5),不然就多帶一點乾糧吧!

 

MarMar洗澡事件-吃完泡麵後,我跟一位高雄媽媽都超想洗澡的(房間有2間浴室),不料高雄媽媽已經洗到快結束的階段,而我剛好將我的頭髮淋濕準備上洗髮精,這時水怎麼變冰的???? 是冰的!! 等待了許久,水依舊是冰的,所以今天乾脆不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