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柯隆搭ICE火車到阿姆斯特丹,很擔心沒有座位的情形再度發生,畢竟這次一搭就是要2個多小時,一上車看到多數座位上方有亮燈號,問了問別人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已經被預約的位置,我跟Clara趕緊迅速找尋座位,我旁邊坐著一位看起來近60歲的伯伯,他主動跟我聊天請我喝茶,他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到荷蘭? 我看了看他手上的書,是本旅遊書,我也順勢問他同樣的問題,他跟我說他是要來看他的女朋友。隨後他拿著旅遊書開始跟我介紹阿姆斯特丹有什麼景點,還跟我介紹荷蘭有那些藝術家之類的,我真佩服他一大箱的行李過半都是書。  

火車到站後,他還跟我介紹他的女朋友! 從德國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窗外,一眼望去大約就可以判斷哪邊是荷蘭區域,荷蘭的建築細細窄窄的,再配上白色窗框很有特色。

IMG_9771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出火站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哇了一聲! 到處都是河道,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味道-傳說中的大麻味,阿姆斯特丹的美景與處處情色及大麻還真是衝突阿,也許就是這樣又浪漫又放蕩才會激發出那麼多的藝術創作。

IMG_9764   

==>很不一樣的建築

 

IMG_9773  

==>火車站前的性博物館

 

我與克拉拉分別訂不同的旅館,阿姆斯特丹的住宿還真是不便宜,克拉拉訂的住宿蠻便宜的,比我住的地點還近。我一個人翻爛了地圖就是找不到我的hostel,還有人用導航幫我找,第一次花那麼久時間找旅館,check-in完成後,旅館人員告訴我房間在3樓,我先看了看大廳長長的樓梯到2樓相當是台灣建築3樓的高度。荷蘭的建築真的很奇怪,2樓要到3樓的樓梯居然是蓋在2樓防火巷外面,推開門要上樓梯我整個人都暈了,是迷你旋轉樓梯,大約是轉2圈的高度,我的手簡直酸到快斷掉!

對了,在找旅館中,我已經經過傳說中的紅燈區,很多金髮辣妹都正爆了,不過我倒沒有覺得很驚訝,台灣的檳榔西施穿的都比他們火辣煽色太多了。

IMG_9793 

IMG_9800 

IMG_9810 

IMG_9817 

IMG_9824   

==>阿姆斯特丹的夜晚

阿姆斯特丹的夜晚有金髮妹,有浪漫的街景真的很精彩喔!不過千萬別用相機偷拍金髮妹,小心他們把你的相機丟到河裡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