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浴Hamam【土耳其浴源自古羅馬人的洗浴習俗。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洗浴已經包括了冷水、熱水以及蒸氣浴的步驟,並建有龐大的公共浴場,以滿足人民洗浴的要求。而土耳其人攻佔了東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堡後,也繼承了古羅馬人的洗浴習慣,並逐步改變為獨具特色的土耳其浴。進行土耳其浴時,浴者首先在暖間內放鬆休息,利用室內的高溫使身體發汗;而後用溫水或冷水沖洗身體,並搓洗全身(或做全身按摩、修須、修指甲等等);最後在溫室中擦乾身體,結束洗浴。(摘自網路)

會選擇在番紅花城Safranbolu體驗土耳其浴是因為聽說伊斯坦堡的店家刷洗的不是很徹底,Cinci hamami據說是當地人會去的澡堂。

30IMG_4887.jpg   

==> Cinci hamami俊吉土耳其浴

 

35P1100869.jpg

==> 男女分開

這裡是男女分開的,有一些土耳其浴是一、三、五只服務男性,二、四、六服務女性,每一間店規都不一樣。

我們洗全套的,一人40TL,從頭到腳,還包含洗頭髮,許多網友勸說不要洗頭,我當時想說錢都付了,就洗洗看吧,事實證明還是別洗頭吧!

我先說我的經驗好了一進門可以看到好幾個中年婦女裹著浴巾在裡面聊天,算是大廳(男賓止步),脫了鞋子後表明要洗全套後,幫我服務的婦女拿了一條長棉巾跟一把鑰匙給我,指著一排小房間要我進去其中一間。房間內部有一張迷你單人小床,房門有一半是透明玻璃,我脫下衣服用棉巾包裹好後,心想是不是要開始馬殺雞了XD

那位婦女只會講土語,我問他是要按摩嗎? 她還對我點點頭。

仔細想想那房間根本不可能當作按摩服務的場所

我換好衣服,放妥個人物品後,那位婦人敲敲我的門,帶領我進去澡堂。澡堂一層層進入,總共開了3道門才到真正洗澡的地方。澡堂呈現花瓣狀,中間區域是一大平台,四周一區區是洗澡的地方,我被帶到其中一區。

拿了一個類似環保碗的東西要我當水瓢及一罐沐浴乳要我自己先做初步的沖洗。洗完後,我也不知道要幹嘛,就四處看一下,跑到大廳找那位婦人。

服務我的婦人又將我領進澡堂,請我脫下衣服將棉巾鋪在石床上要我躺上去。接著她拿類似絲瓜布的東西開始搓起我的身體來了,傳說中的露癬",她搓了幾二十分鐘,超徹底的…連我的臉也用力給它搓下去(長期這樣搓臉會垮吧!!)。

搓完後,她用水瓢幫我沖沖身體,用大棉巾及沐浴乳製造了許多泡泡塗抹在我身上後又再次用清水沖洗。

身體刷洗完成後,只剩下頭髮了。婦人請我低下頭,將手上的洗髮精塗在我的頭髮上後惡夢就來了我的頭髮像是大鍋菜一樣被左右"炒"了起來,除了痛之外,頭髮不知道掉了幾百根去了,沒蓋你的…這真的是場噩夢阿。

 

結束後,可以自己在澡堂享受蒸氣浴,也不知道Austin的情況怎樣了,我將頭髮吹乾換上衣服後就結束這場洗澡體驗。

一走出澡堂,我就看到Austin已經在外面了,他說已經出來很久了,我剛聽到時超納悶,畢竟他光是肚子的面積就有得搓,怎麼可能這麼快。

他說他一進去服務的男子拿了大棉巾給他,請他進小房間後,他一直在小房間等按摩XD

等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沒有按摩服務,男子將他帶進澡堂後就請他初步沖洗,人就消失了

據他說,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等待上,服務男子隨便幫他搓個幾分鐘就結束了,最噁心的是男子有著滿滿的胸毛,在刷洗時幾乎貼在Austin的臉上XDDDDDDD

土耳其浴講白一些就是幫你搓癬及洗澡,這輩子體驗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