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但對我來說只是想看看不一樣的世界而已。這次自助出發前做了許多功課,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景點,連參觀博物館的作品都有稍微花一點時間了解。

規劃很久的旅程,在背包客棧上徵旅伴有不少人主動跟我聯絡,始終無法成行,好像大家都有這個夢,但是能去實現的人不多,也許有種種的考量吧,我想。

 

徵伴的過程,我只能說用「辛苦」來形容,不,也許是應該用「痛苦」,兩三天就有人加我msn,給了我很多很多希望,每次當我在慶賀我的旅程將不孤單的時候,隔天就會從充滿希望的天堂掉下來。

說真的要徵到一個跟你很合的旅伴真的很困難,但這些我已經不要求了,我只求有就好,果然在某一天有一個自稱有一點公主病的女孩加我,聊msn過程中她一直說想要突破、想要讓自己變勇敢什麼的,但所有表現出來的,都是極為嚴重的公主病。先是問我自助旅行必備的用品,稱自己很好相處、很隨和,後開始問我的脾氣會不會很大,一直稱我是個未見過面的女孩。夠了,一個自動加你msn的人,居然擔心素未謀面這個問題,這樣無禮問你的脾氣如何,既然擔心這麼多,自己又不夠勇敢,何必自助呢?

後,我壓根不再想徵旅伴了,想想一個人不是很好嗎?多自在阿~ 但很慶幸地,在出發前不久,老天突然賞我一個從中途一塊旅行的愛丁堡女孩。我相信這會是趟完美的旅行,二十天有旅伴陪你分享旅行過程,另外一個多月可以讓自己嘗試著獨立自主。

 

很多人問我你一個人旅行不孤單嗎? 怎麼會有時間孤單呢?

會用上孤單兩個字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太熟悉當下的環境,因熟悉而習慣到可以不加思索在這個城市生活,我們已經忽略了「過程」,但卻輕易的知道如何抵達「目的」,習慣的食物,讓你遺忘原來它有著山珍海味的本質,因為太習慣太容易而孤單。

對於陌生的環境來說,根本用不著孤單或者根本不可能孤單,時時刻刻都是充滿冒險與不安的,自然而然你不會忽略那個過程,每個時刻你都會很專注。當你完成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安的心情就會轉變成新鮮與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