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市區到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位於Fairbanks郊區的一個溫泉度假村】要2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在結冰的公路上狂飆到80英哩,很像冰原歷險記。沿路看到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North指標很多次,都以為快到了,其實還差遠的勒,總之一直開開到沒有路,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就在路底。

IMG_9184  

==>珍娜溫泉入口

 

在往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就可以發現幾乎沒有什麼光害,滿天星星,我們一開始打算在路邊等極光的,所幸把車停在路邊,結果被開車經過的人罵了,路上沒有路燈隨便停在路邊太危險。後我們往公路邊的小路開進去,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錯的點停好車準備架腳架,結果….凹嗚~.凹嗚~ 有聽到狼群的聲音~ 怕被吃掉,所以還是乖乖開去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IMG_9181   

==>往珍娜溫泉路上

 

在渡假村停好車後,我們問了戶外溫泉區的櫃台人員要如何去山上的極光小屋(聽說有一種雪車巴士Snow Coaches的服務),櫃台人員跟我們說要走上去,大約200~300公尺,在雪中走200公尺大約要走5~10分鐘,何況今天的氣溫已經接近零下40度,光離開市內一分鐘就快受不了了。我們硬著頭皮摸黑走上山,幾乎沒有指標沒有燈,靠著手機微弱的燈光,我們搬著腳架身體縮著摸黑到極光小屋,刺激到不行。

極光小屋內是利用溫泉水經過金屬管線來讓屋內溫暖的,小屋面對著山下的度假村及山頭有一大片玻璃,可以在室內等待極光,看到極光出現的那刻再衝出去戶外,今天小屋只有我們兩個人。

在極光小屋內等沒多久,我家奧汀汀突然說那個可能是極光,要判斷是不是極光可以用相機判斷,極弱的極光會誤以為是雲,雲拍起來會是白色的,極光拍起來則會是綠色的。今天的極光值只有2而已,算是很弱,肉眼看僅有稍微覺得對面山頭有點綠綠的光而已。

IMG_9191 

P1010900 

P1010906  

==>第一個極光

 

IMG_9219  

==>腳凍成冰棒了

回到旅館時,已經近凌晨3點了,每4個小時我們還要輪流發動車子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