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是睡不好,房間裡大家大多時間都講西班牙文,還有一個60幾歲的老女人跟一群20初的懵懂少女,開口閉口My boyfriend…your boyfriend,然後喝酒到清晨6點才回來,老女人一直在陽台偷抽菸,菸味還是會飄進來。7點多起床梳洗後,8點衝到地下室用早餐,張羅早餐的阿姨人很好,早餐是自助式的,有麵包、吐司、餅乾、乳酪起司、草莓果醬、櫻桃果醬、多種咖啡、2種果汁、紅茶、牛奶覺得還不錯吃。

IMG_5299  

==>算豐盛的早餐

米蘭的景點少的可憐,很多人都會跳過米蘭這個城市,今天依舊去看米蘭大教堂 Milan Duomo出門時天氣不是很好,不過老天保佑,拍完照片後才開始下雨,我就剛好進去參觀教堂內部囉,米蘭大教堂應該是用精緻來形容,大理石雕出像蕾絲般的尖柱,風格很獨特,也是很莊嚴的教堂,耶穌十字架上的釘子其中一根收藏在這邊的寶物室,no photo~我也不想照相,逛了這麼多教堂我只能說現在會有點恐懼教堂內部,不知道為什麼教堂明明就沒有像廟一樣的點香,但卻有一種詭異的味道而且裡面都冷冷的,讓我有點驚驚!

IMG_5309 

IMG_5312 

IMG_5326  

==>米蘭大教堂  

對了~教堂外如果有人給你一把玉米,引來鴿子的那一剎那也許你會很高興,跟你索取5~10歐的時候就不會高興了。

原本想上去看教堂頂的,但是雨不停阿,就附近逛逛囉,米蘭就是個shopping的地方,我有試著買衣服,但是剪裁似乎跟東方人不太合,上衣似乎都太長了些,看到很多小朋友的衣服還有一間迪士尼的專賣的,品質跟剪裁都好到不行,這是給我警惕阿,要我好好賺錢才能生小孩XD

IMG_5324

==>時尚之都

 

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昨天開始就不知道是在幹嘛,都是義大利文我哪知道在幹嘛,總之看到很多義大利國旗,還有一艘破船大家還在哪邊剪綵,有的人披國旗、有的人賣國旗、有的人把鬍子染成紅、綠、白,很熱鬧! 後來回旅館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今天是義大利慶祝統一150周年而且義大利政府決定全國放假1天慶祝喔! 連拱廊上的「三色旗之夜」燈飾也是這兩天才有的,我真的是幸運到自己不知道而已XD

IMG_5318 

IMG_5357 

IMG_5280     

==>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IMG_5344  

==>跟活動主持人拍照

 

IMG_5345  

==>在拱廊中央處有一個牛圖案的地磚,據說踩著牛的雞雞轉圈就會帶來好運

 

IMG_5330  

==>中午吃了個漢堡王系列的pizza套餐

吃完中餐就往聖母感恩教堂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一出站先是看到Castello Sforzesco,所以先往Castello Sforzesco去,Castello Sforzesco我原本不打算去的,連在哪一站都懶得找,結果意外抵達,城堡很多都在維修所以沒有進去,不過高高的城堡爬滿了藤蔓很有童話氣息。

IMG_5414  

==>Castello Sforzesco

聖母感恩教堂收藏達文西的作品-最後的晚餐,要提前預約不然排不到喔!

IMG_5419 

IMG_5427  

==>聖母感恩教堂

回到旅館又是上網天,房間裡的老女人一直都在,很煩。清晨給你起床整理東西弄得超大聲,開門關門也是感覺很故意,大家都拿老女人沒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