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衝去威尼斯囉,因為車次的關係需趕9:35的車,光是地鐵紅線我就要坐9站還轉M3另外坐4站,在850幾分趕到米蘭中央火車站買票順便買了一碗貴森森的無味沙拉,花了我6歐,隔兩天在超市看到沙拉居然才半價,沒辦法阿,好幾天沒吃蔬菜了。

上火車後,對面坐著兩個超不順眼的男人,一個看起來像媽寶,穿著很整齊的溫柔毛衣拿著7~8年前出的手機,另一個更討人厭不知道iphone在聽什麼動感音樂,腳一直在打拍子,手還不停在桌上彈跳,N次踩到我是怎樣,却! 搞得坐附近的人都在震動,很煩耶~我起火,雙手交叉在胸前,對他翻了個2秒鐘的大白眼,他依然故我~ 至於坐在我旁邊的拿了兩隻手機,總之大家都是在尬遊戲,看誰玩的起勁。

火車快到站時,窗外就開始有威尼斯的感覺,水位很高,離地面建築我目測大概不到1公尺,尤其是坐火車有種飄在水上的錯覺。

IMG_5453  

==>威尼斯火車站

 

IMG_5466  

==>車站前就是河道囉~果然是水都

到站後,旅館倒是找的很快,之前聽人家說威尼斯的旅館要坐船不然要過一堆橋才會到,所以我特別挑Alloggi Gerotto Calderan,火車站走出去左轉直走5分鐘就會到了,附近有超市之類的,威尼斯要找到不熱鬧的地方很難吧。這次旅館沒有提供早餐,網路15分鐘要1歐元,但是很像一般旅館一樣每天都會有人整理房間跟提供洗髮精等用品,床也不是上下鋪,算很不錯了。

卸下行李後,就隨處走到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威尼斯的路有夠難找,地圖給的再詳細你還是會迷路,每一條路都指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往哪裡走,走到我都快吐了,地圖有的路畫的特大條,有時並非真正大條路,而是指重要的路,而重要的路可能像防火巷的水溝一樣小條。

IMG_5550 

IMG_6293 

IMG_6291    

==>里奧托橋

從火車站走到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大約需要20分鐘,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是非常寬的橋,也是我覺得景最美的地方,橋邊兩旁店家,販賣琳瑯滿目的中國製紀念品(MIC)

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也是一樣,每一條路都有指標標示,但是就像走迷宮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到,問了很多人有的人也搞不清楚,不知道迷路的多久才抵達,看到時有點傻眼怎麼了? 怎麼都是廣告看板,有DISELTOYOTA…,很沒FU,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有一半也在整修,唉唉唉~整修也就算了幹嘛好好的景緻都變成廣告版。

聖馬可廣場上有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聖馬可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總督宮Palazzo Ducale1720 年開始營業的Caffe Florian花神咖啡館及200多年的Lavena咖啡館

IMG_5584  

==>聖馬可廣場

 

IMG_5588  

==>百年咖啡館

 

IMG_5592   

==>聖馬可教堂

 

IMG_5596 

IMG_5609        

==>總督宮

附近還有嘆息橋Pon

te dei Sospiri,結果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居然從去年我看到別人的部落格開始就已經看到廣告看板,傻眼 = =” 【嘆息橋的名字是19 世紀時,由英國詩人拜倫勛爵所取的,囚犯們在總督府接受審判被宣判後,從總督府經由嘆息橋走向死牢,他們面臨的將是永別俗世,嘆息橋有如隔絕生死兩世,所以從密不透氣的嘆息橋走過時,從橋上的窗口望出最後一眼美麗的威尼斯,不禁一聲長嘆】

IMG_5643   

==>被廣告看板擋起來的嘆息橋

 

IMG_6336  

==>貢多拉

 

IMG_5669  

==>有個女孩哭著數花瓣

離開聖馬可廣場後,我決定買一個威尼斯面具來做紀念,雖然可能不實用,但總比買一些磁鐵跟鑰匙圈來得好一點,威尼斯根本就快被「阿共阿」統治了吧,ALWAYS MADA IN CHINA…

我逛了很久選了一間看起來很像手工製的店,面具如果有簡單羽毛的話大概要40歐以上才有可能是威尼斯製的,精緻一點的從100~400歐都有,路邊或店家賣那種20歐以內的都是大陸製的。

IMG_5493   

==>就是這間店啦~

我買了一個45歐的面具,原本有看到一個紫色的也很美,不過想想黑色的比較好搭囉!

IMG_6322 

IMG_6325  

==>面具上除了有老闆家族的名字外,老闆幫我寫上我的名字~ 還跟我說叫我不要感動到哭XD

我真的肚子餓到發瘋了,又很渴隨便找了一間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旁邊的漂亮餐廳吃海鮮義大利麵,義大利餐館都有那種在外拉客人的服務生,我看到14算能接受,就這樣進去了,14歐有什麼海鮮義大利麵、沙拉之類的、薯條,我因為看不懂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就隨便亂指,結果沙拉變成炸章魚圈,我都快渴死了除了薯條又來一個炸物。也不是我說店家真的有點奸詐,14歐是沒有飲料的,所以我點了一個MUME沒有的柳橙汁,當柳橙汁上桌時,我好比沙漠裡的駱駝一樣好好珍惜著這一小杯水源

IMG_5712 

IMG_5714 

IMG_5721 

  

==>河邊餐廳

一切是不難吃啦,但我付錢的時候是21(也就是說那杯沙漠水大概是5歐左右)IMG_5722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老天爺,在我來威尼斯的前一天聽說連續豪雨n天,連船也沒得搭,我來居然就放了個大太陽賞我,真的出發前有拜拜有保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