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昨日就要回到Anchorage的,但是對於看到的極光還不是很滿意,剛好看到新聞說這兩天有太陽風暴,極光值會增加,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多留一天Fairbanks

依舊開兩個小時的車到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Resort,在極光小屋與兩位日本妹等了近2小時極光比起前幾次都還淡,我們幾乎要放棄的離開了珍娜溫泉。

就在珍娜溫泉回旅館的那條路上,我在車子上看到天空有綠光在活動,急忙停下車來看,天阿~是極光耶! (今天的極光值是5!)

看到極光噴噴了~一根一根的長出來,後慢慢的散成一片舞動著,跟前幾天看到的差很多,真是太神奇了@@

綠色中帶有黃色、紅色~是傳說中的彩色極光

P1010969 

P1010971 

P1010974 

P1010984 

P1010990 

P1010991  

==>彩色極光噴噴中

 

aurora  

==>當天的極光預報值(黃色處有近5)

 

看極光是需要靠運氣的,不像去歐洲看古堡說看就可以看。我與奧汀汀在極光下呼叫著~天阿~我們真的是太幸運太幸福了!!

P1011003 

P1011007  

==>傳說看見北極光就能幸福一輩子,我們看到彩色的應該會幸福十輩子喔

 

極光的形成:

大部份的極光是由太陽風裡的高能電子,在沿著地球磁場入侵時所引發的,這些電子衝撞空氣分子,使它們的電子發生剝離,當電子再次和分子結合時,就會發出輝光。會出現在南北極是因為地球引力的關係,將太陽風裡的高能電子往南北極吸引。

極光預報網站: 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