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妙地,今天是41號愚人節,早上HOSTEL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吃完早餐後WC居然客滿,我超想上廁所的阿,為了廁所我大概等了快一小時,整理一下髮妝後就到火車站跟克拉拉碰面。

看著克拉拉悠悠的走到車站,我還以為她住在離我不遠處,後來才知道他走了快一小時,真是辛苦的孩子,我們在車站花了13歐買了兩天的海德堡卡。

IMG_8922  

==>海德堡卡

海德堡卡聽說很好用,不過我用一天下來的心得是爛透了,總之什麼都要MONEY,一個城堡是要收幾次錢阿,小教堂也要收錢是怎樣。

我們搭到古城堡Heidelberg Schloss的纜車搭乘站等候巴士,因為纜車已經維修一段時間,所以現在只能搭巴士上去

等巴士等到天荒地老,超鳥的,車上一群外國高中生一直嘻嘻哈哈吵得要命

 

下車後就看到古城堡啦,克拉拉說她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古城堡@@(古城堡從火車站坐公車要20分鐘的說)

城堡是別有風味啦,從城堡俯瞰海德堡的VIEW真的很不賴,古城堡入口處是伊麗莎白門Elisabethentor【是選帝候腓德列五世為慶祝他妻子伊麗莎白的生日,下令在一日之內完工的禮物】

IMG_9072  

==>伊麗莎白門

 

IMG_9009    

==>進古城堡有左手邊有一個小門,門上把手有一道裂痕,據說是巫婆所留下

進去城堡內主要參觀景點有城堡地下室的酒桶Groses Fass【聽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酒桶,直徑7公尺可容量22 萬公升】還有醫藥博物館Deutsches Apothekermuseum、火藥塔Kraut turm跟城堡內部,不過城堡內部的需參加TOUR團才可入內參觀。

IMG_8988 

IMG_9051   

==>城堡內

 

IMG_9043  

==>醫藥博物館

 

IMG_9038  

==>大酒桶

 

IMG_9067  

==>火藥塔

 

IMG_8970 

IMG_8978     

==>從城堡遠眺

 

古城堡走一圈後,克拉拉愛水換了昨天買的新鞋有點磨腳,我建議她回去換鞋子,結果她住的地方居然是古城堡下面,也太遠了吧!!

IMG_9076  

==>古城堡下方

換完鞋子後,克拉拉說她恢復元氣了XD,我們先是在赫普特街上Hauptstrasse,買沙威瑪當午餐,後到逛逛聖靈教堂旁邊的小攤販,不小心看到騎士之家飯店Hauz Zum Ritter就在聖靈教堂對面跟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店,景點也都太近了吧。

IMG_9092  

==>聖靈教堂

 

IMG_9142 

IMG_9149  

==>騎士之家

 

IMG_9212  

==>小熊軟堆成的啤酒

 

IMG_9210  

==>每天一根冰淇淋

 

我跟克拉拉走往卡爾‧西奧多古橋Karl-Theodor Brucke,橋岸還真是漂亮

IMG_9114 

IMG_9152 

IMG_9169   

==>爾‧西奧多古橋

我發現海德堡跟其他城市不一樣,海德堡的樹品種都不一樣,長出來的葉子顏色不一樣,所以遠看一叢叢深淺不一的綠

古橋旁有一個猿猴像,聽說撫摸這面鏡子可以招來財富、帶來好運【猴子旁邊有一首德文詩"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Haven' t you seen the monkey in Heidelberg? Look around and you will probably see -more monkeys like me!"】,不知道為什麼N個人跟猴子像拍照都要把頭伸進去

IMG_9179 

IMG_9184  

==>古橋旁的猿猴像

 

離開古橋後,我們走到海德堡之吻的巧克力店看看,巧克力店隔壁有個怪老背一直看我們,我們想說該不會是老闆吧? 跟他對望超久,老背突然跑到店門口叫我幫他拍照,看似阿搭阿搭的吹起口哨,手在那邊亂擺,我哩勒~我還真的有幫他拍。也好在我真的有幫他拍,因為我們覺得他有點怪要走的時候,他居然檢查我幫他拍的相片,真是怪人!!

IMG_9188 

IMG_9191  

==>海德堡之吻

 

IMG_9192  

==>海德堡之吻之怪老伯

走完赫普特街後,我們就搭電車回到我的住宿處吃微波的義大利麵當晚餐囉! 今天真是愚人節阿,晚上洗完澡敷面膜,用電腦正高興時有人衝進我房間說我的電腦有毒所以導致HOSTEL的電腦都不能用(我還很天真的問說這是愚人節的驚喜嗎?),我我我掃毒中(隔兩天結果證明根本不是我電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