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Basilique du Sacre Coeur【地鐵2 Anvers 站,4 ChateauRouge 站, 12 Abbesses 站皆可抵達,免費參觀】聖心堂位於蒙馬特山丘上,要爬一小段路上去,在上面可以看到巴黎的景色,面對聖心堂右側樓梯下有免費廁所。聖心堂前的蒙馬特小街,有非常多的紀念品店,比其他的景點賣的便宜,品質的話我就不敢保證。送人的話有很多路邊的黑人會賣鐵塔鑰匙圈一模一樣的從3~6個一歐元都有,所以要記得比價!

 

講到聖心堂就有氣,這是我到歐洲那麼多國家最受氣的一次,在出發前網路上爬文時就耳聞不少關於幸運手環的事,心裡面也有所準備,但是還是受了一肚子鳥氣!

IMG_2145  

 

==>在通往聖心堂的唯一路(左右兩邊),每一邊都有幾十個黑人擋成人牆強迫你買幸運手環

 

幸運手環看起來是用3~4條不同顏色的棉線交叉稍微編織的,一碰就會分開,地上也可以看到許多分開的棉線。那些黑人簡直跟強盜流氓一樣,網友一再叮嚀雙手務必要插口袋。我插著口袋走過去準備跟那些黑人迎面交戰,沒想到還是被堵了,連我的手臂都可以綁,我肚裡整把火滾到食道嘶吼著,Don’t touch me!! 總之,他們拿你沒轍後,還會偷偷打你的肚子一拳,我真的超不爽的,拿起我的相機腳架準備要打人了!

 

通過這段黑人牆後,也沒啥心情從聖心堂欣賞風景了,其實上面還有一個阿兵哥拿著步槍(看起來大概是有跟黑人抽成對分,任由那群黑人在那邊放肆),那些黑人連其他高大的外國男子也都敢這樣,旅行團的也不放過,只是比較不敢太誇張,所以要上聖心堂的朋友最好在下面等待旅行團一起上去比較好。

IMG_2179  IMG_2182     

 

==>聖心堂很美

 

 

聖心堂那區是屬於蒙馬特區,聽說晚上那邊蠻亂的,要住的話也不建議住這區喔!另外這邊還有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及鼎鼎有名的紅磨坊【看秀要提早預訂買票,票價從100~150歐,看秀時必須寄放包包及相機喔!

IMG_2189  

 

==>紅磨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