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雖然是一個人出發旅行,但完全沒有任何緊張的心情,想起以往旅行出發前些日子,可能是因為有旅伴的關係,總希望自己規劃的行程別人也能玩得盡興,壓力大到讓我會惡夢與緊張交雜好一陣子。

期待很久的旅行越是接近出發的日子,那種期待的感覺逐漸消失。坐上飛機後才意識到我是一個人,好吧~我依舊完全沒有緊張的心情,只祈禱我拖運的行李箱不要delay或遺失就好。

去程轉了好多段的班機(從高雄-香港-英國-羅馬),從高雄出發很快地抵達香港機場,今天的氣流不穩定到有不少旅客嚇到大叫,而我是故作鎮定,機艙座位椅子的手把都快被我掐爛了,終於在一個多小時抵達香港機場,Gate 17轉機英國航空。

Gate 17轉機英國航空 在登機口我特別挑了一個手拿ipa   

==>在登機口我特別挑了一個手拿ipad的帥哥幫我拍照

 

好不容易排到我登機,結果系統居然出現紅燈,原來是轉機行李需要在系統登記,這是最新的規定也能減少行李遺失的問題。嘿~別以為我被嚇到,完全沒有,因為這是香港,就算有什麼個萬一,我還可以用兇狠的中文吵。登機後,眼看全部都是金頭髮的外國人,我真緊張等等隔壁坐的會是誰畢竟是要相處13個小時的後來是一對住在英國的香港人,真是放心了我~

 

13個小時我身子都不知道翻了千百回,在屁股坐爛的同時,也抵達了英國機場。

英國機場有爬過文,網友紛紛說英國機場很容易迷路,我倒覺得還好,不至於太複雜,只問了一位黑人先生轉機的檢查處,哈!他還對我開了個玩笑說要給我一條特別通道禮遇我XDDDD

英國機場好香喔,整個充滿樂天草莓棒的味道,真是讚極了!!! 檢察完行李後,才發現原來登機證上沒有印登機閘口,看班機資訊看板上也沒有任何訊息,只好等待囉!

IMG_2961 

英國機場  

==>在英國機場等待轉機中

 

從英國到羅馬須轉機2.5小時,又是屁股爛掉。抵達後,我費盡全身力氣向前衝,因為聽說義大利人超隨性,檢查什麼的都很隨便,萬一行李不見了怎辦??? 經過3段的轉機,我真怕行李會轉丟,不斷的祈禱還真是老天保佑,轉盤動不到1分鐘我就看見行李了。我覺得我這種舉動是對的,事實證明義大人真隨興,出境時我沒有遇到任何檢察,只有海關跟我哈拉,問了一些簡單及看了我旅行的計畫好幾個海官跑過來誇獎我一番,直接就領行李出境了。

從機場到特米尼Termini車站可以選擇坐火車到Tiburtina站在轉4站的地鐵,這種方式大概只需花6.5歐,另一種方式就是搭李奧納多直達車Leonardo Express要價14歐,兩者時間上是沒有相差太多,不過我真的沒那個力氣在搬行李轉地鐵了,所以就選擇李奧納多列車。

李奧納多直達車 Leonardo Express 

直達車跟快扯不上邊  

==>李奧納多列車

列車沿途真的沒啥風景可言,我還看到一堆類似四合院的建築,李奧納多直達車的速度大概就跟火車一樣沒有特別快,經過40分鐘才抵達無敵大的Termini車站,從22月台走出就是Via Carlo Cattaneo街,費了一番功夫才到住宿的地方。

Termini車站_002  

==>羅馬Termini車站

 

住宿地點Alessandro downtown Hostel- 8 Bed Female Shared Bathroom,房間有無限慢的免費Wi-Fi和行李櫃,早上有5天都長的一樣的免費早餐和星期一~五晚上提供的免費義大利麵,算是很不錯。

由於離下午3Check-in還有一段時間,當然就到處去囉~羅馬第一想到的當然是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Colosseo_006 

羅馬競技場Colosseo_002 

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_000  

==>一出地鐵站就看到競技場了,屏了一下氣~內心有點小激動XD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人,拍了1個多小時買點零食和飲料就回飯店Check-in了。看到床說有多累就有多累小睡一下後,再衝往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n,那是小時候看過奧黛莉赫本演羅馬假期的地方。真得是個很浪漫的地方,雖然叫西班牙廣場卻有一千零一夜的感覺。

有一千零一夜的fu 

有中東fu~我愛_000 

有中東fu~我愛  

==>西班牙廣場旁街道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n_002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n   

==>聖三一教堂

 

回到旅館的途中已經近8點,Termini車站有很多小吃及餐廳,我隨手挑了一間買了2.5歐的Pizza回旅館享用。

我的第一餐~義大利pizza  

==>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