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差的關係,今天5點多就自然醒了,不過因為房間還有其他7個女生整個房間黑壓壓一片,我只好躺在床上等待陽光照進房間。YH的早餐還真簡單,兩片冰冰的麥吐司附上草莓跟水蜜桃口味的果醬,飲料能自由取用有咖啡、牛奶、果汁跟紅茶還有麥片,免費的有總比沒有的好阿。

IMG_3379  

==>每天都一樣的早餐

 

吃完早餐,今天為自己安排的第一站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地鐵A線在Barberini站】,出地鐵站後完全沒看到任何指示,想要隨著人多的方向移動也沒有人潮,就這樣找了10分鐘問了3個人才找到。

IMG_3389 

IMG_3384  

==>迷路中

 

特萊維噴泉就是傳說中的許願池【18世紀由薩維設計的巴洛克噴泉,水源來自15世紀中葉的阿克利帕水道】,我看到時嚇了一跳這個許願池也太大了吧! 傳說許願時必須背對著許願池右手持錢幣往左肩方向丟入池中,每丟一個錢幣許一個願,第一個願望必須是重回羅馬才會靈驗(聽說不能許3個願望就是了)

IMG_3400 

IMG_3416 

IMG_3434  

==>超大的許願池

 

IMG_3426  

==>用1歐許願

 

這次旅行依舊帶著秘密武器-腳架,說真的大家顧拍自己都來不及了,我秉持著凡事不求人自拍自己來的精神帶著腳架旅行【獻上我老爸的名言-旅行最棒的紀念品就是照片,不會增加你任何的重量卻能留住最美好的當下。】正打算開架起我的腳架時,看到一個紅紅的東西是國旗圍巾耶! 我趕緊大吼是台灣人嗎?? 嘿嘿!原來是跟團的,而且團員還不少呢。

講到這個在羅馬看起來像亞洲人的有百分之90是日本人,另外各百分之5是台灣人跟阿陸仔。在異鄉遇見同鄉是件多麼開心的事情,之前跟我妹去捷克只要看到亞洲臉孔,我們就會自動將聊天音量放大N倍,看對方的反應及舉動來「相認」。現在一個人旅行,難道要我自言自語不成? 不過我也練就一番篩選日本人的本領,日本人臉上痣不知道在多什麼的,一看就知道。

許完了願望後,沿著地圖走到萬神殿Pantheon,在萬神殿裡我拍了好多照片喔,不過回來看照片都是模糊的,該不會是顯神蹟吧?

IMG_3490 

IMG_3485 

IMG_3487   

==>萬神殿

 

離開萬神殿後造訪全世界第一家義大利冰淇淋Gelateria Giolitti,從萬神殿前往Gelateria Giolitti,背對萬神殿12點鐘方向是個噴水池,往1點鐘方向的巷子口走進去就到了Gelateria Giolitti冰淇淋 (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進門後要先在櫃台付錢,之後再拿單子到冰淇淋櫃台前點餐,我點的是€2.5可以選擇3種口味,我選了香蕉、巧克力跟櫻桃,原本還想說天氣冷成這樣還要吃冰淇淋嗎?掙扎不已,事實證明有買是對的,真是太好吃了。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香蕉冰淇淋就跟吃香蕉一樣無敵濃,巧克力香而不甜,櫻桃也是酸酸甜甜讓我飛上天,真是太棒了!!!

IMG_3491 

IMG_3494  

==>Gelateria Giolitti冰淇淋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

 

經過克里納雷宮PalazzodelQuirinale也是一陣經典,看到攝影機還以為是在拍片呢,結果是老婦人跟路人在吵架,旁邊還有人在那邊叫好。

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是羅馬最美麗的巴洛克式廣場,廣場上有許多街頭藝人跟攤販,廣場中央是貝尼尼設計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代表著世界4大河—尼羅河(非洲)、恆河(亞洲)、多瑙河(歐洲)和普拉特河(美洲)兩側是摩爾人噴泉。

IMG_3509 

IMG_3536  

==>納佛那廣場

 

IMG_3550  

==>四河噴泉

 

當然啦~我又開始走路了,從納佛那廣場Piazza Navona到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n路程大約10分鐘而已,西班牙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及擁有2座鐘塔並高高俯視著廣場的聖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i

IMG_3565 

IMG_3567  

==>西班牙廣場超美

 

從早上一路走到這邊都已經近下午2點,一路超想吃麥當勞的,我發過誓的要吃遍全世界的麥當勞。西班牙廣場旁有一間很不起眼的麥當勞,說不起眼裡面滿滿都是人龍,輪到我點餐時~套餐圖哩???天曉得6塊麥克雞塊餐怎說阿?

我還是鼓起勇氣: six chickens,店員快速聽懂耶! 羅馬的雞塊我只能說好香好有嚼勁,至於薯條我倒覺得有點鹹,整份套餐是6.5歐。

IMG_3599  

==>羅馬的麥當勞

 

 

吃完了逍遙完了,就回旅館睡覺囉(雖然是下午三點),不過時差完全沒有調回來整個超累的。在床上賴到5點半才起床,今天新來了一個加拿大的女生Angela,人超好聊天聊得超開心!

 

晚上吃完我的泡麵就衝去夜拍囉~我記得有看到別人的網誌有夜拍過,羅馬競技場有點燈呢,結果羅馬競技場晚上什麼燈也沒有,但是卻有滿天的星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