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點半起床時差有稍微進步一點囉,YH提供一樣的早餐。第一站第三彈羅馬競技場Colosseo,這次是進去參觀內部,因為有買ROMA PASS所以不用排隊(ROMA PASS網路上爬文是20歐,結果現場去漲到25)

IMG_3659 

IMG_3662 

IMG_3720  

==>羅馬競技場

 

IMG_3717  

==>親手觸碰到千年的古蹟,內心的激動無法言喻

 

羅馬競技場Colosseo旁有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及古羅馬市集廣場Foro Romano和帕拉提諾之丘Roman Forum。帕拉提諾之丘Roman Forum跟古羅馬市集廣場Foro Romano是相連一起的,我在裡面走了3個多小時,一直找不到出口

IMG_3755 

IMG_3762 

IMG_3774 

IMG_3769 

IMG_3772   

==>古羅馬市集廣場

 

好不容易從古羅馬市集廣場Foro Romano走出來,肚子餓到咕咕叫,餓到忘記網友的提醒,古羅馬市集附近的小攤販都是黑店,隨手點了個號稱是乳酪的pizza,老闆加熱後拿到我手中跟我說 six EUR. !我頓時間還以為我聽錯,看到PIZZA我更傻眼,是黑的,這種黑的程度我老爸看到鐵定會飆出詛咒我亂吃會得癌症之類的話。為什麼說是號稱呢? 因為是在餅皮上塗個番茄醬放上3片乳酪,我真慶幸不是在歐元昂貴的時候來,不然吃這塊烤焦黑pizza要近300元,我這個是大概只花了230元而已

IMG_3780  

==>就是這間黑店,人氣還真高耶

 

IMG_3776 

IMG_3778  

==>焦黑的Pizza

 

IMG_3784 

IMG_3792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就在古羅馬市集隔壁

 

IMG_3787  

==>兩盆永不熄滅的炬火

 

後又為了找真理之口Bocca dela Verita問了n個人,大家都說不知道真理之口Bocca dela Verita在科斯梅丁的聖母院Santa Maria in Cosmedin入口處的左側【傳說是古時候的測謊機,將手放入口中,講的是實話的話,手可以安全退出,但是講謊話,你就會失去你的手】,一接近教堂就看到長長的排對人龍,拍照還要0.5歐的小費這是怎樣? 我居然手頭上只有1!!!

IMG_3802 

IMG_3805 

IMG_3812    

==>科斯梅丁聖母院- 真理之口

 

IMG_3814  

==>不過小費管理員有幫我拍兩張照,後進入聖母院還順便點了一盞光明燈(小蠟燭)算是回本了XD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早上羅馬競技場旁都有很多穿古裝的假騎兵提供大家拍照,一看到我就口你機哇~我說我是Taiwanese~他硬說我是日本人,一直對我說卡哇以~~~羞。下一句就問我要不要拍照,我問他多少錢?(我根本不打算付錢)一開口居然說Maybe 2EUR or 3EUR?  

: It’s too expensive!! I am a pretty girl, you said. And you are an old man to me, so if you want to take the photo with me, you have to pay the money to me.

假騎兵: I will keep you. XDDDDDD

旅館附近有一間餐廳也是,餐廳外面有人負責拉客人消費,看到我也是一直口你機哇一直叫,後來知道我示台灣人就說~我是他看過最漂亮的台灣人XD

一直說Fall in love,用爛中文說我愛你之類的,還一直問我有沒有結婚之類的,最後一直拉著我的手說~叫我他答應他明天要來這邊吃晚餐XDDDDDD。更!說這麼多謊話就是要我花錢,最好笑的是我在3個小時後經過這邊,他又開始口你機哇~

今天加拿大女生約我一起吃pasta,這間青年旅館星期一到五晚上有提供免費的pasta,只要登記就可以吃,她說她想省錢,所以我看他每天都吃這個,要我說味道我只能說好難吃阿,番茄醬很少又不酸,整個味道很詭異,總之很像沒有料的ㄆㄧㄣ。

 

==>免費的pasta

沒辦法是免費的,我硬著頭皮吃完它,吃完後下一刻用衝的跑去超市買可樂跟香蕉優格。第一次嚐試到香蕉優格的味道,真是美味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