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今天的早餐還是一樣,不過麥吐司變的比較鬆軟,東摸西摸的弄到快9點才出門,今天原訂只有排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跟維克多伊曼紐二世,不過維克多伊曼紐二世昨天已經路過了。

IMG_3801   

==>聖天使城堡附近美麗的街道

ROME PASS第二次是用在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網友公認最划算的景點就是選擇羅馬競技場Colosseo+古羅馬市集廣場Foro Romano跟聖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其實我沒有很期待聖天使城堡【地鐵ALepanto站】這個行程,不過進去看過後覺得真的超值得去的,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壁畫,城堡內部很像田螺一直繞圈圈上去。

IMG_3907  

==>聖天使城堡

 

IMG_3891  

==>從聖天使堡可以遠眺梵蒂岡

 

IMG_3844  

==>聖天使城堡前的古橋

 

參觀完出來時,管理員還問我心得,哈! 梵蒂岡眼看近在咫尺,但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前的廣場不知道在大什麼的,須走一段路才到,因為太大了,照片只能拍到部分而已真是可惜。

聽說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平常就大排長龍的,今天怎剛好相反,我看到聖彼得大教堂的人龍我都倒退三步,進去來得檢查包包。不過因為跟加拿大女生Angela約好明天才去,所以也就沒有去排隊了,我可不想排兩次阿。

就這樣一路走走逛逛,肚子又不爭氣的咕咕叫,上次爬文看到有網友推薦Alice Pizza在聖彼得廣場附近的巷子裡,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果然名不虛傳,Pizza種類好多阿。

IMG_3939 

IMG_3942   

==>Alice Pizza

吃完了當然就開始shopping囉,這裡價差超大,我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磁鐵是喜歡的,居然要5.9歐真是搶人,原本放棄了,要進地鐵站時看到不少攤販有賣東西,一看價錢…13歐,25哇靠!

 

3點多回到旅館存存照片打算晚上煮個泡麵之類的,電湯匙這種東西還是我第一次買勒,房間內大家看我帶電湯匙都覺得是件稀奇的東西,我還跟大家說這個只有台灣跟大陸有賣,而方便又安全,誰知一分鐘後就不安全了我差點把房間給燒了

我當然知道電湯匙要怎麼用,只能煮水,電湯匙要放入水中才能插插頭,拔插頭才能拿出,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不小心拔成筆電的插頭了。洗個手回來看到一大團火光好死不死下面墊了5張紙,就這樣燒起來了~火太大團還無法用吹的,趕緊用抹布撲滅。結果地板有一塊焦黑了XDDD

晚上跟Angela還有一個日本女生一起去夜遊,一直走一直走整個羅馬都快走完了,中途跟大家聊得很開心,大家一直問我台灣有吃狗肉ㄇ?? XDD

走到許願池,再次許願後,他們又提議要走到競技場,我只能說他們很能走,我都已經走一天只有吃午飯的時候有坐下來而已,不過現在想想好在有去,上次去夜拍時沒有燈勒,今天居然有燈了喔!

IMG_3993 

許願囉~ 

與hostel朋友一起夜遊去  

==>好開心的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