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個女生的梵諦岡之旅,因為我不是基督教的,對於梵諦岡我其實是沒啥興趣的,不過梵諦岡是朝聖者的夢想,我能到這邊來算是很幸運囉。8點多到梵諦岡看到人龍差點沒暈倒昨天下午不是沒有人???

IMG_4014  

==>早上排隊情形

 

IMG_3951 

IMG_3954   

==>昨天下午2點根本沒啥人阿

排了1.5小時的隊伍才進去,裡面展廳很多,博物館出入口相鄰隔壁,整個博物館就像繞圈圈的迷宮,全都是寶物,這才是博物館阿~是我見過的第一個真正的博物館,雖然要價15歐,但很值得(持國際學生證26歲以下只要8)

IMG_4179  

==>售票處可是會仔細檢查國際學生證上面的年齡

 

一進去博物館先是來到埃及館Museo Egizio,有木乃伊耶~~我第一次看到木乃伊,不知道拍照會不會受詛咒XD,後到有著4公尺的青銅鑄松果雕像的松果中庭Cortile della Pigna

IMG_4026  

==>松果中庭

 

皮歐克禮門提諾館Museo Pio-Clementino收藏希臘羅馬雕刻作品,有沐浴的維納斯;八角庭院Cortile Ottagono有阿波羅雕像Appolo del Belvedere;雕刻藝術館Galleria delle Statue,收藏有古希臘雕刻; 女神廳Sala delle Muse;圓廳Sala Rotonda陳列古羅馬的暴君Nero的宮殿澡盆用具;希臘十字廳Sala a Croce Greca;艾特魯斯哥館Museo Etrusco;地圖陳列館Calleroa delle Corte Geografiche;拉斐爾室Stanze di Raffaello【教宗儒略二世,非常欣賞拉斐爾,於是將其新住所的四間房間交由拉斐爾繪製。四室分別為:君士坦丁室Sala di Costantino,描述君士坦丁大帝的重要事蹟—受洗、十字架顯靈、戰役大勝、獻禮。不過,這室的壁畫,拉斐爾只完成草圖就過世了,因此是由弟子接力完成。艾略多室Stanza di Eliodoro,入口右側即為描述竊賊艾略多到耶路撒冷聖殿偷竊,被三位天使阻擋的故事。簽署室Stanza della Segnatura,為教宗的辦公室,重要文件皆在此簽署而取名。重要畫作為—雅典學院Scuola di Atene,為拉斐爾的名畫,描述古希臘哲學家於雅典學院的情景。他特別將著名人物化身成古希臘哲學家—中間指著天空的柏拉圖以達文西的面貌代替;中間與柏拉圖對談的為亞里斯

IMG_4047  

==>八角庭院

 

IMG_4049  

==>阿波羅雕像

 

IMG_4055  

==>雕刻藝術館

 

IMG_4071   

==>裡面可是金碧輝煌

 

最後來到西斯汀禮拜堂Cappella Sistina看創世紀跟最後的審判(這才是重點阿),創世紀是米開朗基羅耗時四年所繪,完成創世紀後20年,重返教廷耗時六年繪製於祭壇後的最後的審判。

 IMG_4097   

==>米開朗基羅- 創世紀

創世紀位於教堂頂棚,米開朗基羅在西斯廷教堂大廳天頂的中央部分按建築框邊畫了連續9幅宗教題材的壁畫,取材於《聖經》中有關開天闢地直到洪水方舟的故事,分別名為《神分光暗》,《創造日、月、草木》,《神分水陸》,《創造亞當》,《創造夏娃》,《原罪-逐出伊甸園》,《諾亞獻祭》,《大洪水》,《諾亞醉酒》。

 

IMG_4104  

==>米開朗基羅- 最後的審判

最後的審判為15世紀文藝復興期的溼壁畫,取材自聖經故事,描寫世界末日到來時,將由耶穌親自審判世人的一切罪惡,看看誰該上天堂,誰該下地獄,由七位吹著喇叭的天使,宣告世人世界末日的到來,畫面最下部分被分成兩邊,左邊是得救的世人,藉由天使而升天,右下部分下地獄的罪人,在魔鬼的拖拉與無翼天使的推趕之下,流向地獄之河。

IMG_4113  

==>別噓我~我偷拍照了XD……西斯汀禮拜堂是不能拍照的,不過我一進去看到都多外國人亂拍一通的,我也就呵呵

 

IMG_4120  

==>博物館的神秘出口,為了找出口,鬼打牆4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

IMG_3911 

IMG_4131    

==>聖彼得大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一進去右手邊有米開朗基羅的聖母哀子像(真品),其他裡面的雕像都是米開朗基羅的複製品。

IMG_4161  

==>米開朗基羅-聖母哀子像

教堂大到一個只能用驚嚇來形容,冰冷的空氣加上憂傷的詩歌整個非常莊嚴,有一種詭異的力量在牽引著,真的!! 下面有展石棺什麼的,我沒進去,不過整體而言宗教色彩非常濃厚,如果是基督徒我想應該會很喜歡。

IMG_4154 

IMG_4168 

IMG_4172   

==>聖彼得大教堂內

 

IMG_4182 

IMG_4191 

IMG_4211     

==>教堂大圓頂

教堂內其中一個大圓頂是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最後的作品,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要爬上圓頂請先付個5歐元再爬320個階梯,圓頂大到只能用讚嘆來形容,很難想像當年的技術如何建造這樣的圓頂。

IMG_4207  

==>爬上圓頂後可遠眺整個梵諦岡跟羅馬

有多高我沒有辦法形容,雖然只有320階,但每一個階梯的傾斜幅度都超大的,爬到後面還有繩子XD,我覺得少說有個30層樓高,圓頂上面只有120公分高的欄杆,可以感受到震動~~~~~上面人超多,站在這麼久的古蹟上又這麼多人,如果有懼高症的不要嘗試。

 

回旅館等公車的途中,加拿大女生提議要買1歐元的PIZZA1歐元耶~如果在台灣我能想像他的味道應該就是COSTCOPIZZA,在義大利應該都是在充滿鼠輩的廚房所製造出來的PIZZA吧,我還是買了一塊嚐鮮~不得了~馬鈴薯口味的PIZZA好美味阿~

IMG_4222  

==>馬鈴薯口味的PIZZA

回到旅館馬上聽到日本大地震消息,旅館貼滿海報提醒日籍遊客要趕快聯絡家人,整個很貼心。天佑日本!!

晚上在房間敷面膜結果嚇到3個室友,原來她們從來沒有看過面膜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