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天,每每剛討論過的事情就會莫名其妙發生,一早先是被手機的鈴聲通知起床,梳洗後戴上手錶~是我看錯時間嗎?? 現在是7點而已?(原定8:15集合),看到手機的時間足足多了一個小時讓我納悶一下,畢竟手錶也有慢走的紀錄,但卻剛剛好差一個小時。

原來昨天說的日光調節日在今天發生了,莫名其妙發生了!!!

我跟唯仁在HOSTEL等克拉拉,8點半、850…我們很認真覺得克拉拉應該是沒有用手機當鬧鐘吧(因為手機會自動跳時間),果然克拉拉在9:15準時到了,我只能說今天是個神奇的日子。

IMG_8043 

IMG_8057  

==>到火車站順便買早點吃

 

從慕尼黑搭車到富森要2個小時,抵達富森後又得坐公車到天鵝堡售票處,從天鵝堡售票處就能走到舊天鵝堡-郝恩修瓦高城Hohenschwangau並遠眺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還得再轉一次巴獨家經營巴士到瑪莉鐵橋再走15分鐘的路程才能抵達,這段票價來回要2.6歐。

IMG_8073  

==>天鵝堡售票處

預約2:05分的英文tour還有一點時間,偷偷爬進要付費的廁所之後,就先爬到舊天鵝堡去看看囉,到城堡的中庭就看到要付費的柵欄了。

IMG_8083 

IMG_8112     

==>舊天鵝堡

 

舊天鵝堡旁有一個阿爾卑斯湖,近看覺得還ok,湖水依舊很乾淨,從城堡遠眺到是蠻美的。等新天鵝堡巴士的人無敵多,巴士乘客像沙丁魚一樣客滿滿的,沿途上山的路陡峭到不行,6分鐘的巴士讓人不暈車也難。

IMG_8090  

==>阿爾卑斯湖

依據我的情報瑪莉鐵橋是處於封閉的狀態,現場看到果然沒錯那是遠眺新天鵝堡全貌最美的地方居然是危險封閉路段,只好一路拍拍走走等tour行程囉。

IMG_8134   

==>封閉中的瑪莉鐵橋

bus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新天鵝堡,沿途可以慢慢欣賞新天鵝堡

IMG_8143 

IMG_8152 

IMG_8168 

IMG_8173    

==>新天鵝堡我們來囉!

 

tour行程超虛的,有沒有這麼短的解說行程阿,不過天鵝堡是我看過城堡中最喜歡的,不同於以往我參觀過的城堡都是很富麗堂皇的,天鵝堡卻很童話,我說得很童話不單單是外觀建築,連內部以也是,牆壁上的圖案線條、傢俱及裝飾品都有拐杖糖斜紋、惡龍、可愛獅子、天鵝、皇冠等圖騰,很像童話故事書畫的樣子,真是夢幻極了。參觀的同時,從窗外遠眺瑪莉鐵橋,居然有不少人冒險在那邊,於是乎我們決定等等搭巴士時去看看。

瑪莉鐵橋果真有點危險,長橋上除了尚未釘牢的木板外,還狂噴大雨,不過景色真的是傳說中的讚。

IMG_8185 

IMG_8190 

IMG_8197  

==>從危險的瑪莉鐵橋看新天鵝堡

 

離開天鵝堡後,又得坐2個小時回慕尼黑囉,不過看到唯仁要做4個小時的車,我還是不要抱怨好了XD

回旅館又發生一件讓我無敵不爽的事情我的爛浴巾不見了,該不會把我的浴巾當抹布丟了吧?? 我看到房間有多一條白色的浴巾,室友說不是他的,那我就拿來用了,還是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